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新闻  >>   2016神经监测专业委员会论坛成功举办

2016神经监测专业委员会论坛成功举办
            

     201619日,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神经监测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与联盟年会同期举行。这也是神经监测专委会从“术中神经监测”拓展为全面神经监测领域后的首次学术会议,本次学术会议协同上海交通大学甲状腺诊疗中心联合举办。

     此次论坛由秘书长贾廷飞主持。会上首先由秘书长贾廷飞对专业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及对2016年的学术热点和活动进行了展望,同时正式聘请上海交通大学甲状腺诊疗中心执行主任樊友本教授作为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随后请科委生物医药产业中心傅大煦书记致欢迎词,代表市科委对专委会过去一年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的期望。

   

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傅大煦书记致辞

     

     张群峰主任委员对2015年成员单位上市的新产品以及正在研发的新产品做了介绍。今后专业委员会将关注术中神经监测、功能神经外科相关监测、睡眠、喉返神经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本次会议以甲状腺相关手术中的喉返神经监测为专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甲状腺诊疗中心主任郑起教授和执行主任樊友本教授为嘉宾主持展开了相关具体技术专题的研讨,涉及甲状腺手术中喉返神经的监测、不典型甲状腺结节超声诊断、术后甲旁低防治、术中喉返神经热损伤预防管理以及分享了对典型疑难病例的分析。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 起教授主持学术论坛

 

    专委会还邀请了上海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肖波教授做了神经监测技术在选择性脊神经后根离断术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神经监测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提升国产产品技术水平与适用性并加强神经监测技术的临床应用覆盖度与规范性,这次会议为专委会明确了发展方向,对成员单位的产品推介以及相关临床领域的学术进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为推动神经监测领域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临床应用推广和规范化的产、学、研、医紧密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工作平台。

下载专区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