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新闻  >>   “联盟”召开一届六次理事会议

“联盟”召开一届六次理事会议
            

      2014年1月5日上午,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议在上海诺诚电气有限公司闵行技术经济开发区新厂房的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联盟理事长、上海诺诚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茆顺明主持。联盟各理事单位的理事或代表约28人出席了本次理事会。
      会议伊始,茆顺明理事长向与会理事单位致欢迎辞。他说,在各位理事的指导和帮助下,联盟经过三年的发展,已取得了一些成绩,对此向各位理事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理事对诺诚公司的发展给予很多的支持和帮助。
      杨庆武秘书长作了《2013年工作汇报和2014年工作部署(草案)》的工作报告。他详细汇报了 2013年“联盟/中心”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参与多种专业活动的工作情况。如积极参与聚焦专业领域,推动上海康复医疗器械发展,加强和上海健康物联网产业的合作,促进康复与电生理医疗器械研发服务平台建设等;同时。联盟还继续做好推动相关科研项目的立项工作,并在跟踪项目执行、推动后期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制订了相应的规章制度等等。汇报最后,杨秘书长展望了联盟2014年的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整合资源的作用,加强联盟在成果转化方面的功能定位,努力创建新产品“示范基地”,争取升级为******联盟。
      理事们在听取2013年工作报告后纷纷发言,大家对“联盟/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联盟2014年的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设想。其中,于广军、吴 毅、顾 勇、刘宝林、叶晓华、喻洪流等副理事长和相关专家们建议:要对专业领域梳理,制订好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要聚焦神经康复重点学科,做好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立以及争取提升为******战略联盟;在联盟建设和操作模式上,要求能从技术层面上跨出去,参与更多的与政府制定政策和创造效益有关的课题研究;要多渠道进行国内和国际交流,注重人才培养;建议加强健康物联网技术转移和推广应用,尽快建立康复工程研究中心等。这些中肯的献计献策,为联盟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并对实施操作的方法进行了指导。
      理事会结束前,联盟《2013年工作汇报和2014年工作部署》的工作报告在理事们一片鼓掌声中通过。
      会后,理事长茆顺明介绍了联盟牵头企业上海诺诚电气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产品陈列室,使与会理事感受颇深,通过此次会议,理事们对联盟和电生理康复技术领域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下载专区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