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新闻  >>   “物联网医学研究进展与应用研讨会”圆满举行

“物联网医学研究进展与应用研讨会”圆满举行
            

改变未来的全时空医疗
                                                          ——物联网医学研究进展与应用研讨会报道
 
    主题为“改变未来的全时空医疗”的物联网医学研究进展与应用研讨会,于2013年11月9日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3E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举办。
    研讨会由大会主席、复旦大学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主持,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高校、医院、科研所的专家教授、相关企业界人士等近100多人出席。
               
     本次研讨会分上半场和下半场进行
    上半场以 “研究与进展”为主题,由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傅大煦副处长主持。
复旦大学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教授首先作了《物联网医学研究进展及展望》的主题学术报告 ;随后,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钱松荣教授作了《物联网医学信息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中科院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作了《物联网医学相关无线传感器研究进展》的研究报告。使与会者对这一“改变未来的全时空医疗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启示。
    下半场以 “应用与产业”为主题,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赵 蓉部长主持。
    首先,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贺 奇博士作了《健康物联网工作情况汇报》的报告,阐明了市经信委与市科委、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部门将形成合力,集聚资源,支持健康和物联网产业协同发展的相关政策;随后复旦大学附属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洪洋作了《物联网医学在居家远程康复及慢病管理中的应用》报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宋元林教授作了《物联网医学在呼吸监护和管理中应用》报告,California Healthcom Group刘 骅博士作了《国际物联网医学应用最新进展与案例》报告。这些事例都反映了物联网医学发展的初步成效和发展前景。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教授、企业界人士围绕报告的内容,积极提问发言,进行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最后,本次大会主席、复旦大学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教授作了总结,他肯定了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期望明年要扩大研讨会举办规模,将邀请更多的专家参与,能有更多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物联网医学研究和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诺诚电气有限公司、上海妙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赞助。
下载专区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