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新闻  >>   心电物联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心电物联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619日上午,在徐汇区中山西路1525号上海技贸大厦宾馆三楼举行了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学术年会,并宣布成立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心电物联网专委会(以下简称心电物联网专委会)和医养结合专委会。这是继该联盟20151月宣布成立康复机器人、手功能康复和神经检测专委会后的新增的专委会。学术年会上由上海市科委领导向新设立的专委会授牌,并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等颁发了聘书。上海交通大学老年健康信息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郑世宝教授代表心电物联网专委会,向大会做了专委会介绍和成立背景的报告。

 

当日下午,在上海技贸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心电物联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圆桌论坛。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电物联网专业代表和有关特邀专家和领导总计50余人。

会议由心电专委会副主任刘剑主持。首先,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叶晓华秘书长致词,叶晓华秘书长热情洋溢地对心电物联网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在发言中表达心电专委会的成立对上海物联网行业发展意义重大,心电团体标准研制非常重要,期待专委会在物联网推进中发挥重要作用。

前中国医药信息学会远程心脏监护专委会主任,心电物联网专委会名誉主任顾菊康教授做了专题演讲。顾教授充满激情地从1903年荷兰莱顿大学生理学佃家研究的第一台心电图机到中国的心电研究历程至今一百多年的历史做了详细的回顾和介绍,并对心电物联网专委会的成立给予厚望。

 

                                                           顾菊康教授作专题演讲

 

中国医药信息学会心脏监护专委会主任委员、主任医生、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心电物联网专委会指导委员会主任侯月梅,做了中国远程心脏监护应用与发展报告。

心电物联网专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郑世宝教授代表心电物联网筹委会,对心电物联网专委成立的背景、发展过程、组成及章程进行了介绍,宣读了心电专委会组成名单。

心电物联网专委会首届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顾菊康、方祖祥、钱剑安;指导委员会主任候月梅,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岳伟、杨武庆。首届主任委员主任郑世宝教授,副主任:冯建刚、刘剑、谈林涛、钱虹、王刚。首届秘书长:郑世宝(兼);副秘书长:郑家伟、钱建清、赵欣、蔡震、周蒨、周子涵;下设会员服务部,论坛推广部、项目管理部、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部。

由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茆顺明先生宣布主任委员会名单,并为指导委员会主任名誉主任、主任颁发聘书、留影。

圆桌论坛围绕远程心电当前突出的三个问题、团体研制的三个迫切需要、三个目标、三项主要任务,展开了脑力激荡。从心电物联网标准化的发展模式展开了与标准化密切相关的话题,从专委会的发展模式展开了如何做、怎么做等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心电物联网专委会成立大会医疗界的前辈顾菊康、方祖祥、钱剑安排除各种困难,亲临会场并发言和热情讨论,对心电专委会的成立和发展充满了关怀和期望。到会人员有来自医疗界顶级专家,产业界重点企业老总,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专家、高校教授、产学研医等相关行业热爱心电事业的各位同仁。

心电物联网专委会载着大家的希望,任重而道远,期待大家共同努力为心电标准踏踏实实做好团体标准研制工作。

下载专区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