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   活动公告  >>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系列活动之二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系列活动之二
            

--新项目讨论“基于光学运动捕捉的步态分析与表面肌电” 
     2010年8月26日下午,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基于光学运动捕捉的步态分析与表面肌电”的新项目讨论会。
 
      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杨武庆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联盟成员单位和联盟合作单位共十余人: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科贾杰副教授、沈周医生;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喻洪流教授及喻教授的三位研究生;
      上海诺诚公司杨武庆副总、张群峰副总和公司康复项目团队刘庆广、李超和周鸯等;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康复科杜青主任、杨晓颜医生和周璇医生等。
 
      会议采用边讲解边讨论的方式,由喻洪流副教授、杜青主任和刘庆广项目经理分别就步态分析系统现状、表面肌电图仪在康复领域的应用以及可与表面肌电图技术结合的运动分析手段做了讲解,对每个议题都进行了交叉深入的讨论,整个讨论会议持续了三个半小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与会人员对该项目的临床应用前景和产业化前景都很看好,会议还确定了该新项目下一步的分工安排和项目时间节点,明确了下一次讨论的时间和议题。
下载专区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