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   行业动态  >>   第五届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分会学术论坛

第五届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分会学术论坛
            

     

      为了加快上海地区临床医学工程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促进医疗设备应用和管理水平的提升,确保医疗设备的临床使用安全和质量,更好地为广大患者诊疗服务保驾护航,2011年1月14日,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会与上海市医疗设备器械管理质控中心联合举办了“第五届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分会学术论坛暨最新技术、最优售后服务研讨会”。来自卫生部、中华医学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北京、天津、浙江、湖北、内蒙古、江苏等省及医疗设备专家350多人出席大会。

 
      在专题报告会上,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领导就目前国家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评价及医疗器械临床安全监管工作展开了讲演。肯定了临床医学工程在临床诊疗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要从临床使用前评估、临床使用、临床保障等方面对医疗设备进行管理。通过各领导的演讲,认识到我国需要加强向临床提供适宜的医疗技术,在配置过程中还需要加强成本控制,通过各地临床医学工程技术人员交流与学习,大会组委会会议规模的扩大,让大会成为全国临床工程人员的重要学习平台。
 
     上海市医疗设备器械管理质量控制中心领导的报告,肯定了五年来上海地区医疗设备质量控制管理每年一小步,年年有进步,如今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制定了地区性医疗设备管理规范,完成了质控手册,每年召开相关培训班。随后的上海地区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颁奖典礼对2010年度售后服务优秀企业单位进行了表彰,“诺诚”作为优秀提名单位榜上有名,这正是很大程度鼓舞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将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服务,共创一个和谐向上的医疗设备售后服务市场。
 
      通过参与这样的会议,“诺诚”在积极努力提升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规范化管理,从“厂商、医院、第三方服务”三者的角度出发,形成联动模式,坚持学术优先和坚持公平中立的原则,做好三方沟通,达到互利协作。
 
      会议当晚还举行了2011医学工程界新春联谊会,来自医院和厂商的人员自编自演了精彩的节目,广大医学工程界同仁不仅展现了自己的丰采,更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轻松愉快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下载专区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