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新闻  >>   星星之火——2016年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

星星之火——2016年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
            暨第一届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6年12月24—25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门诊12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16年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一届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决赛)。
 
 
    24日,举行了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来自全国52家会员单位、委员、及相关专家教授、专业人士等120余人出席了年会。
    年会开始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的孙克兴副主任委员致欢迎词,代表上海的会员单位和委员们向来自全国的参会人员表示欢迎。手功能专委会的主任委员贾杰教授致开幕词,感谢了参会的手功能康复委员会成员能够齐聚上海过一个手功能康复相伴的圣诞平安夜,同时也对手功能康复的未来寄予了很高的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就是我,是手功能康复的星星之火”!手功能康复一定如同星星之火,必将在专委会全体人的努力下形成燎原之势!
 
 
      随后,手功能专委会的秘书田婧老师及专委会的副主任委员们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通过汇报,大大加强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相互学习和促进。2016年,在贾杰主委的带领下,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在学术上,科研上以及产学研医合作上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手功能康复协作微信平台的关注人数也在2016年短短一年的时间整整翻了3倍,手功能专委会在全国的影响正如星星之火一样已经有了燎原之势。
 
      25日上午,第一届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决赛拉开了序幕,首先举行了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个人决赛,在国立台湾大学林克忠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贾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王于领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闫彦宁教授等4位专家导师的指导下,6名晋级决赛的选手进行了最终个人展示。最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周宇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并获得了明年赴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入场券,成为了手功能团队全国讲师团的一员。郑雅丹、蒋柳雅获得二等奖。熊莉、黎景波、杨晓燕获得三等奖。
 

    下午,进行了第一届手功能创新大赛“产、学、研、医”团体赛,进入决赛的10个项目所在课题团队逐一进行了项目宣讲,并以现场答辩的方式,有决赛评委组以不记名的方式现场评选并公布结果。最后,“多模态同步反馈手功能康复训练系统”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内骨骼机器人——无线可穿戴功能性电刺激系统辅助下的手功能功能”、“多维视觉手功能康复定量评估系统”等2个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基于运动想象脑接口结合VR的手功能康复系统”“手功能远程康复训练与评估系统” 、“面向精准康复手功能康复系统”等3个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此外,“面向精准康复手功能康复系统”项目团队还获得了大会设置的****人气奖。
      最后,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贾杰教授和台湾大学的林克忠教授林克忠院士分别作了总结发言。
      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一届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决赛)在一片掌声和充满希冀中落下帷幕,与会者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期待2017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下载专区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