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
联盟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新闻  >>   产学研医共论康复机器人

产学研医共论康复机器人
            ——2016上海康复机器人论坛

      2016上海康复机器人论坛作为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学术年会上的一个分论坛,于201619日在上海市科技大厦上海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康复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世界康复工程与器械》杂志共同协办。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过敏浩处长到会致辞并表示祝贺,来自本领域有关康复工程专家、康复医学专家及企业高层到会演讲。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喻洪流教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张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张定国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企业界的上海璟和技创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储陈栋、河南安阳神方康复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风生、上海诺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康复事业部总监高志军、南京康龙威康复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兰芳等做了各自企业康复机器人及物联网相关研发的情况与经验的报告,与会者感到受益匪浅。报告后,论坛还举行了以“康复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 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述部分报告者以及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副主任陈文华教授,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汤雪华,与会场听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会。另外,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吴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机器人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陈卫东教授,上海大学CIMS与机器人中心主任赵翠莲教授等教授也出席并参与主持了会议。

上海市科委基地处过敏浩处长致辞

 

联盟副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喻洪流教授

 

圆桌论坛

 

作为一个旨在在联盟平台下推进行业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学术组织,康复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举办的这个学术活动对加强该领域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医资(资本)互动、促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自高校、医院、企业及投资界的与会者聚集一堂,享受了这一康复机器人产学研医相结合的学术盛宴,大家一致觉得这确实是一次康复机器人技术与行业信息的分享,一次康复机器人学术界与产业届的思想碰撞!

下载专区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